bat365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7日下午,bat365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刘春林,党委副书记王宇伟,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江淮等出席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全面梳理分析本支部2023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述职评议会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金融与保险学系教师党支部、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会计学系教师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等5个教工党支部,经济博士第二党支部等4个博士生党支部,2021级经济硕士党支部等11个硕士生党支部共20个党支部的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职。



会上,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情况、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落实“奋进行动”等,汇报了一年来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着重汇报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实际成效,同时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王宇伟就学生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表示,过去一年,学生党支部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学生工作实际,将党建工作与学术研究、生涯教育有机融合,支部工作有质量、有特色、有实效,切实提升了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发挥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作用,在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上再下功夫,以制度引领提升党员发展工作质量;要在优化研究生支部设置,巩固建设成果上再建新功,以更优工作格局促进学生党建高质量发展。



刘春林对教工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暨“奋进行动”实施情况与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奋进之年,也是bat365迈进新百廿征程的开拓之年。过去一年,各教工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推进落实“奋进行动”,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春林对全院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鼓励师生党支部开展跨校区联动,依托校友资源开展多样性共建活动,对标争先,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提升支部建设活力。



院党委委员,党员行政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并参与评议。